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我院航模队参加2016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比赛
我院航模队参加2016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比赛
时间:2016-06-07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202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64,“2016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暨‘飞豹杯’第八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模节”在南航明故宫校区举办,来自全国30余支参赛队的两百多名航模队员参加比赛。我院航模队由自动化系副主任闻凯领队,自动化系赵彬宇、韩昊、车辆工程系彭培豪、朱寅问4位同学参加了无线电遥控直升机任务飞行(P3R)、无线电遥控多旋翼飞机穿越竞速和无线电遥控纸飞机三个项目的比赛,排名均在比赛项目的前列,取得了我院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的开幕式表演上,除了在去年航模节上崭露头角的空中芭蕾花式飞行和南航航模队带来的飞梦纸飞机编队飞行表演等,国际无人机大赛特等奖得主暗流矢量动力飞行器也让现场的评委和航模爱好者们眼前一亮。由南航顾蕴松教授指导的暗流号既能够稳定飞行,又能够达到极高的俯仰角速率和角加速率,可完成原地筋斗、极小半径转弯、大迎角拉起等动作。“暗流”的名字源于流体喷管使用能量极低的二次流即可控制主流的偏转,寓意该喷管的隐身性能好,是矢量喷管发展的潮流。

    据悉,南京站比赛分为上半年与下半年两场,6月在南航进行6项室内外比赛,10月在莲花湖进行10项水上航模比赛。已举办7届的航模公开赛今年有所调整,竞赛项目中,中小学纸飞机比赛被单独列出在其他赛区进行,主赛区参赛的是中学、大学、社会航模爱好者等,项目不设一、二、三等奖,只计个人排名。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室外比赛项目有所增加外,今年参赛单位也从只局限于华东地区扩大到了全国各地。

航模比赛开幕式

我院航模队参加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