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勇创佳绩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勇创佳绩
时间:2016-05-30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217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528日,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高校3000余名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参赛选手及老师齐聚北京,参加个人赛和团队赛多个奖项的激烈角逐。本届大赛个人赛于201510月正式启动报名,分为软件和电子两大类,全国共有1200余所高校,3.5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与上届相比增长15%。各地省赛于20163月成功举办,100多个高校赛点分布全国,我院11名学生参加省赛并从中脱颖而出,获得北京总决赛资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考生同台竞技。

    电子类个人赛总决赛和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分别在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正式开赛。通过激烈角逐,我院11名参赛学生均取得佳绩,获得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特等奖1项,一等级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三等奖2项,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优秀奖1项。与往年相比,本届比赛中,我院学生不仅首次获得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全国唯一一个特等奖殊荣,一等奖获奖排名也由全国第四位提升到全国第二位,而且在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中有2名同学首次闯入国赛并获得奖项。

    决赛过后,第七届蓝桥杯大赛颁奖典礼于529日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获得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特等奖的林建波在邱德拔体育馆接受了大赛组委会的采访。采访中,林建波对大赛组委会的表达了感谢,对于院系的支持和指导老师的大力培养表达了感恩之情,同时对创新梦工厂实验室伙伴们的支持与鼓励表示感激。

    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作为我国的核心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我院为了能向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不断提升学院整体综合实力,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力度,为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做出积极努力。

 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序号

学生姓名

学号

比赛科目

奖项

指导教师

1

林建波

2013032115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

特等奖

 

2

 

2014033116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

一等奖

 

3

严余超

2013031230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

二等奖

傅忠云

4

 

2013031532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

二等奖

孙金秋

5

梁贵龙

2014031319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

二等奖

王志凌

6

 

2013031709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

二等奖

孙金秋

7

 

2014031310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

三等奖

王志凌

8

 

2013031319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

三等奖

 

9

苑家玮

2013031414

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

三等奖

朱海霞

10

龚嘉杰

2013011117

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

三等奖

王素青

11

张立涵

2013023332

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

优秀奖

隋雪莉

 

第七届蓝桥杯大赛颁奖典礼
参赛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