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承办“荟萃金城 撞智凌云”小金橙知识竞赛
自动化系承办“荟萃金城 撞智凌云”小金橙知识竞赛
时间:2016-05-09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216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55日晚,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荟萃金城 撞智凌云”小金橙知识竞赛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是由院团委主办、自动化系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院特聘教授兼两岸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法学博士胡敦富先生,院团委宋彩平老师,自动化系分团委书记孙成行,经济系分团委书记谢旭波,民用航空系分团委书记丁香,以及自动化系辅导员王玲玲、陈静。

    本次竞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伴随着自动化十佳歌手的歌声,知识竞赛拉开了序幕,胡敦富为竞赛开场致词。胡敦富用他丰富的人生阅历阐述了知识的重要性,他通过实例激励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长远目标,不断拓展自身潜能,这让与会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在视频介绍环节中,组委会通过短片展现了10个系部参赛队员的精神风貌,并重现了前期初赛的精彩过程。知识竞答比赛环节分为晋级赛、复活赛、终极PK赛三个部分,在晋级赛环节中,组委会通过短片来考察参赛队员的瞬时记忆能力,2支队伍在这轮比赛中脱颖而出。在复活赛环节,孙成行现场出题,考察大家在各个领域的知识储备,通过选拔有3组队伍进入终极PK。在终极PK赛环节,选手们激烈角逐,最终信息工程系、管理系、经济系、自动化系、机电工程系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最后,孙成行对本次竞赛的圆满举办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在比赛中获奖的系部表示祝贺,阐述了知识竞赛对于传承文化艺术知识及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告诫大家“知识就是力量”,应不断吸取知识的养分,在书香文海中拓展自己的眼界,进一步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素养,为成为一名有事业心、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新青年而努力奋进。 

胡敦富先生致开场词

竞赛现场

孙成行为获奖者颁奖

胡敦富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各系参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