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学子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江苏省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自动化系学子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江苏省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5-06-08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2588次   编辑:自动化系

 

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和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创梦中国,挑战无限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67在淮阴工学院圆满落幕。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团省委书记万闻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我院团委选送的由自动化系学生设计的作品《四轴飞行器及航拍云台控制系统的设计与研究》与众多“985”、“211”本科院校同台竞技,一路挺进决赛,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实现重要突破。  

自动化系朱海霞老师指导学生模拟答辩 

前期,我院分别从机电工程系和自动化系挑选了两件参赛作品选送参加全省初赛,经过省级专业评委评审,自动化系的《四轴飞行器及航拍云台控制系统的设计与研究》脱颖而出,进入全省决赛,作为独立学院首次参加“挑战杯”,就有一件作品成功入围决赛实属不易。在我院自动化系教师朱海霞、闻凯、傅忠云的指导下,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忠豪的带队下,学生王卓、杭成、许毅立、林建波、苑家玮、马磊、骆飞的作品《四轴飞行器及航拍云台控制系统的设计与研究》,经过书面评审、视频展示以及秘密答辩等环节,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

挑战杯开展25年来,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每届有千余所高校和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今年,经过前期赛事的准备,全省共有99所高校的423件作品参赛,经过初评和复评,共有75所高校的194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创历届竞赛规模之最,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

参加答辩选手王卓、杭成候场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为重要抓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此次参赛是对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阅,充分展现了我院良好的育人成果。学院将继续积极发挥各类学术竞赛活动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的作用,为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应用型人才支撑。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