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航模队在2013年全国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学院航模队在2013年全国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3-11-05   来源:自动化   作者:自动化   点击:4218次   编辑:自动化

 

施坜圆同学唐友圣同学、刘舜睿老师

    2013年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于1025日—1029日在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成功举办,我院航模队在电动滑翔机(P5B)项目中荣获二等奖。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模队、自动化系和学院团委,特别是董事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2011级自动化专业施坜圆(操控手)和2011级民航机电工程专业唐友圣(机械手)两位同学为参加电动滑翔机(P5B项目进行了为期1个多月的准备。比赛中,他们沉着应对,充分发挥了训练水平,最终在参加该项目比赛的110多组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据悉,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科技部主办,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集设计、制作和飞行竞赛为一体的航空航天模型创新型赛事。该项赛事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今年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吸引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全国56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1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大赛为期5天,赛事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创新作品的缩比验证飞行竞赛,二是结合近期国家相关重点课题所设立的航空航天模型科技创新评比,三是各参赛单位学习交流活动。比赛期间还举办了科技项目对接、科技成果展示和专题讲座等活动。这项主要针对大学生的科技与教育、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的模型运动赛事被誉为航空模型运动的奥林匹克。自2004年举办以来,始终坚持的宗旨是,通过设定以国防、工农业生产为任务需求,要求大学生自己设计、动手制作,亲手调试飞行,并在不断的比赛竞争中寻求技术突破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