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一行前往开沃集团开展校企交流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一行前往开沃集团开展校企交流
时间:2021-12-1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216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129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理事长曹忠葆、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特聘教授邱峰、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继刚、党总支副书记汪芳、辅导员周肖一行七人共赴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交流和签约仪式活动。

  交流会前,南航金城学院一行在开沃集团的党委书记江民、副总裁李江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及展车,对公司发展历程、产品实力、荣誉、生产经营情况、产品销售市场、科研技术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参观结束,交流会在公司会议室举行,开沃集团江民总阐述了公司“敬天爱人、追求卓越、难修能力、苦修智慧”的理念,并表示双方要全面深入合作,碰撞出火花,实现共赢。李江总表示将在科研、技术上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共同促进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曹忠葆理事长对开沃集团本次活动的组织与接待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发展史、学校总体规划、办学理念和目标、教学条件、就业情况、今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未来南航金城学院可以与开沃集团充分利用地理环境的优势,持续加强交流,拓宽合作模式,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研讨。期间他特别介绍我校的名片“小金橙”志愿服务团队,期待在教学就业以外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更深入地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非常可观,希望以这次签约洽谈会为契机,加强在教学交流上更深更广的合作,能够实现企业名师进课堂,邀请企业导师来我校开展企业课程和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我校在开沃集团就职的3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他们回忆了在南航金城学院的时光,对母校的栽培表达感谢,也对自己就职岗位与毕业后的成长作了分享,展现了金城学子的风采。

  签约仪式上,李江总与曹忠葆理事长分别代表开沃集团和学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将在课题研究、实习就业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江民总与刘文波院长一起为“创新实践就业”基地揭牌。随后,曹忠葆理事长为李江总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人力资源总监乔达与蒋卫处长分别代表集团和学校互赠礼物,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围绕新能源的行业状况,企业对人才的技能要求,契合企业用工需求,深入探索了校企共建更深层次的合作,对于进一步明确学校和企业的人才合作培养方向有着重要意义。


我校一行前往开沃集团开展校企交流

参观展厅


党委书记江民、副总裁李江发言


理事长曹忠葆发言


学院院长刘文波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李江总与曹忠葆理事长签约仪式


江民总与刘文波院长揭牌仪式


理事长曹忠葆为李江总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人力资源总监乔达与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互赠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