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教学说课研讨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教学说课研讨会
时间:2021-11-1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053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促进学院教师队伍的进一步成长,强化教学设计能力,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1117日下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108教室举办了新进教师教学说课研讨会。教研处处长蒋卫、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闻凯、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继刚受邀参加了会议,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教研组组长和全体新入职教师一同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魏芬主持。

  “说课”是青年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更是促进教师专业化、提升专业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学院12位新进教师结合PPT,分别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课程思政、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大家讲解条理清晰,教学设计新颖有趣,有的教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企业工作经验,潜心研究课堂教学,在教学中融入实际工程案例,力争做到每堂课每位学生“人人有收获”,表现出了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教育教研能力。

  对于每位教师的说课情况,院长刘文波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对教师们在教学方面所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每位教师的问题症结,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强调了课程教学反思的重要性,每次上完课后都要认真总结,持续改进,这样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最后,刘文波指出,学院教师都要争做“四有”新人:有态度、有方法、有思考、有改进,要积极探索和创新优秀的教学方法,真正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这次教学研讨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的鼓励和鞭策,一致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立足课堂,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不断努力,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努力奋进。


学院举办新教师教学说课研讨会

新进教师激情说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