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1-05-13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959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帮助机自学院新进教师尽快胜任各类教育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5月12日中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了一次教师教学基本工作培训会,郝雯娟老师担任主讲,机自学院院长刘文波、副院长黄继刚、全体新进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黄继刚副院长主持。

  学院刘文波院长以“浅谈基于OBE理念的课程设计”为题,从OBE教育理念的五个内涵导入,对OBE教育理念的意义、目的以及工程教育毕业要求的12条通用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新教师在教学大纲制定、教学内容的设计、课堂的教学和教学评价中都要以工程教育认证的12条为基础,在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的培养目标融入工程教育的思想,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能力。

  郝雯娟老师首先从金城学院教务网的使用入手,分别介绍了如何查阅教学计划与课表,确定课程人数与名单等多项操作,并着重强调了如何申请课程考试以及上传课程成绩等注意事项。通过系统演示,手把手的对新教师进行指导。然后郝老师进一步介绍了金城学院毕设系统的使用,演示操作如何进行毕设题目申报与毕设任务管理,并特别指出毕业设计需要紧密结合企业需求,融入工程实践的环节,督促新教师在毕设题目申报中注意相关操作,不要出错。最后,郝老师介绍了如何规范书写课程教学大纲,并以“模拟电子技术”这门课程的教学大纲为例,详细介绍了每个部分的内容,尤其强调了课程大纲需要紧密结合“工程认证”的要求,并融入思政元素。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取得圆满结束,郝雯娟老师预祝每一位新进教师的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刘院长为新教师做OBE教育理念报告

郝雯娟老师给新教师做教学工作内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