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副校长王萌一行赴如东地区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副校长王萌一行赴如东地区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21-05-04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143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1年4月28-29日,我校与江苏省栟茶高级中学、如东县马塘中学、如东县掘港高级中学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学校副校长王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继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芳、招生处刘慧、高铭晨一行五人出席仪式。江苏省栟茶高级中学校长丛杰、如东县马塘中学校长葛家梅、如东县掘港高级中学校长张远林以及三所中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活动。

   会上三所中学校领导就王萌副校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分别介绍了三所中学的办学历史及取过往成绩,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

   王萌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优势、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发展前景等,并表示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与生源中学的合作,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全方位支持,推动双方教育资源共享,实现中学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对接。

随后,黄继刚副院长结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专业设置及学生培养特色介绍了学校在科技创新和升学深造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以本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为契机,与三所中学加强教学研讨、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学生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王萌副校长与三所中学校领导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授予三所中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江苏省栟茶高级中学

   该校位于南黄海之滨、栟运河畔,1928年创建,现为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学校占地240亩,建筑面积近8万平米,现有教学班50多个,学生近3000名,教职工300余人,其中高、中级教师200余人,有全国优秀教师、省市劳动模范、特级教师、师德标兵、市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50多人,学校为南通市九个高考学科基地之一。学校设施齐全,装备一流。微格教室、录播室、多媒体教室、数字化社团活动室、双向TV演播中心,科技制作中心等现代化设施齐备。学校建有内设独立卫生间、热水器和空调的套房式学生公寓,有可容纳数千人的多功能餐厅和体育馆。

如东县马塘中学

   该校是如东县人民政府创建的第一所公办中学,创建于1951年,1998年评为南通市重点高中,2001年被确认为江苏省重点高中,2003年转评为江苏省三星级高中,2009年4月顺利通过江苏省四星级高中评估验收。学校位于美丽的如泰河畔,地处全县中心位置,绿树掩映,高洁清远,花香四溢,青葱盎然。建筑布局合理、气势恢弘、沉稳大气,形成了绿色校园和文明校园的融合体,显示出自然与人文相融的优美、高雅的校园文化,成为民主、健康、和谐的精神家园,为学生全程发展提供了优美的人文环境。现有71个教学班,4000多名师生员工。学校拥有现代化教学楼、创新实验楼、高规格的微机房、语音室、多媒体教室、音乐教室、学生画室、省一级图书馆、大型乓乒球馆、高规格的塑胶操场和篮球场等设施。新建了信息网络中心、TV演播中心、科技制作中心,拥有市县一流的学生餐厅和公寓宿舍,食堂宿舍管理成为全县典范。

如东县掘港高级中学

   该校创建于1978年,1988年迁址于掘港镇古池路25号, 2001年被评为南通市重点高中,2004年转评为江苏省二星级普通高中。2009年4月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学校晋升为江苏省三星级普通高中。2014年5月顺利通过江苏省教育评估院组织的三星级普通高中复审。学校现占地72.40亩,校园绿化面积27404.3m2,新建了教学实验楼、塑胶田径操场和硬质胶篮球场,所有教室配齐了多媒体网络教学设施,学校安装了校园广播系统、监控系统。理化生实验室、微机房、音乐室、美术室、舞蹈房等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图书馆藏书56444册,师生阅览室4个,电子阅览室2个,学生食堂条件一流。校园布局合理,环境整洁,建筑美观大方,错落有致。校园内绿树环抱,三潭流瀑,丹桂飘香,荷池垂柳,芳草奇卉,四季争辉,是南通市花园式学校之一。

江苏省栟茶高级中学签约仪式

江苏省栟茶高级中学授牌仪式

如东县马塘中学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如东县马塘中学签约仪式

如东县掘港高级中学签约仪式

如东县掘港高级中学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