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新教师讲课比赛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新教师讲课比赛
时间:2021-04-30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011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全面成长,引导新教师探究先进的教学理念与策略,4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首届新教师讲课比赛在博知楼108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有6名新教师参加,学院特别邀请了刘文波院长、王佑君教授、姚志琴处长、张应二教授、田晋书记和张建兵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各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参赛教师们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精心准备了教学内容,设计了图文并茂的课件,讲课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利清楚,体现出了教师较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和缜密的课堂设计能力,新颖独到的教学方法给各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6位专家评委专注倾听每位选手的讲课,他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以及特色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本次比赛中,刘文波院长以信号与系统课程中的“拉普拉斯反变换”为题,亲自为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将复杂的专业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生动讲解,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给所有老师对于如何上好一堂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获益颇多,收益匪浅。

   王佑君教授作为评选专家点评了本次比赛,王教授首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能力,同时也指出了每位教师的问题症结,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他鼓励新教师们要积极探索和创新优秀的教学方法,真正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专家评委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会有时。本次新教师讲课比赛,不仅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同时也为所有青年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专家点评


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