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创梦·学长科创经验”交流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创梦·学长科创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12-15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809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2月13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明德楼313开展“创梦·学长科创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芳、科创中心主任朱海霞和团委书记宋雅担任嘉宾,科创中心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专门邀请已毕业学生姚翼荣、钟停江、张芮嘉、唐千舜作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2020届毕业生姚翼荣通过具体事例分享了他“从小小白到小白”的科创之路,向同学们展示了科创路上如何一步一步度过艰苦时光,最终拿到国家级奖项。钟停江表示“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告诉大家花费时间在游戏上不如去科创,大学四年还是应该做些自己喜欢的和对自己有用的事情,不能到最后什么都没有获得,要静心钻研,想再多不如先试试,先付出再想收获。张芮嘉告诉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认真学习,尽力而为,提醒大家获奖需要保持平常心,一等奖有时候也许只是幸运,但没获奖也不需要太过于难过,希望大家都能多参加比赛,学有所成。唐千舜分享了最初学习硬件的原因以及硬件学习经验,告诉大家要多读书,不能自己瞎做,要敢做敢想,持之以恒,不怕困难,不要把自己局限在某个方面,知识面要广,要关注知识的本质,注意知识之间的联系,学习要扎实,多读书,读好书,多实践。

  接下来,姚翼荣、钟停江、张芮嘉、唐千舜就如何平衡学业和科创、如何管理团队、如何平衡软件和硬件等问题与到会的同学做交流,向他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

  会议最后,汪芳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学习是没有捷径的,课堂学习只是为了养成学习的习惯,认真听讲拿到高分不是难事,所以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第二,我们的平台非常好,学会利用平台,每个人都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坚持下去。

  通过开展本次科创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的科创之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更好地推进了学院的科创发展。


经验交流会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