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自学院“创梦·2020卓越工程师”风采大赛
机自学院“创梦·2020卓越工程师”风采大赛
时间:2020-12-09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747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8年3月22日,美国宣布基于对中国发起的“301贸易调查”对从中国进口的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以扭转对华贸易赤字局面——由此揭开了中美贸易战的大幕。

  2018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下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出售元器件等产品,禁令为期7年。高度依赖美国芯片的中兴,可能面临灭顶之灾。

  2018年6月30日,美国将正式公布相关措施,加强对获取美国工业重大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出口管制,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之后不久将正式实施。

  2019年4月5日,美国政客对进一步限制美国对一些中国企业的芯片销售进行讨论,再次加大对华为芯片限制。

  近日,在美国下令禁止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公司”交易后,英国富时罗素公司4日表示将从产品中删除8家中国公司的股票。

  ……

  当今世界,中美芯片之争日趋激烈,预弘扬国产芯片之智慧,发展强国之科技,雄我中华之国威,当从你我做起!

  亲爱的2020级同学们,你想加入强我科技、雄我国威的队伍,成为一名科创达人么?那就从这次活动开始吧!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于近期举办“2020卓越工程师”大赛,将围绕STC51单片机这一主题展开创意创造活动。奖品丰厚,机会难得,心动不如行动,快来踊跃报名吧!!!

  比赛形式: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以报名人数及作品质量为依据按照一定的比例选拔进入决赛。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口才奖各若干名。

  比赛以“作品现场演示和PPT成果汇报”的形式进行。成果汇报内容包括:(1)完整的功能叙述;(2)创新之处;(3)开发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

  比赛内容:利用KST-51开发板,选手可以自由发挥创意和想象,创造你独有的项目,但是项目中必须包含且不局限于以下两点:

 (1)使用按键;

 (2)使用数码管。

  作品功能提示(仅供参考):

 (1)花样灯光组合;

 (2)多功能秒表计时器;

 (3)万能计算器;

 (4)自主趣味小游戏;

 (5)动感八音盒;

  ……(其它请联系日常生活自主设计)

  于成果汇报(决赛)前三天外将代码发送给指定的评委。

  评分采用百分制,由多名评委进行评选,最终采取分数排名制进行选拔。

  比赛时间:12月19号初赛

                              12月26号决赛

  决赛奖品:进入决赛既有一份基础奖品:定制文字的水杯

  决赛拟取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奖品如下:

  一等奖:Mini+ST-Link+2.8寸屏+纪念U盘

  二等奖:Mini+ST-Link+纪念U盘

  三等奖:STM32F103RCT6最小系统板+精美笔记本

          和笔+纪念U盘

  注:STM32是学习完51后很长一段时间学习方向。

  报名渠道:1.机自院科创中心将在12月8号和9号两天进行摆宣传活动,届时可以了解并加群交流。

      2.看见本次通知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竟然卓越工程师群聊中,此外我们还有科创中心培训群,届时也会在培训群中进行相应通知,二维码如下 

  评分标准:

  初赛要求项目完整度和创新点

  决赛以代码质量,注释完成度,演讲 PPT 功能展示情况和创新之处四点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