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动员部署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10-29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731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0月28日中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1)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副院长黄继刚、党总支副书记汪芳、院长助理张建兵以及各专业教研组组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黄继刚主持。


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动员部署会

   会议伊始,黄继刚向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明确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随之开始具体的任务部署。黄继刚强调,第一,要明确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核心内容及重点,知晓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要以“九个一”工程为抓手有效展开,各位专业教研组组长要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第二,要注意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以教研室为单位,成立6支团队,积极参加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争取通过遴选认定为“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促强”;第三,要充分重视教师课程思政素养提升培训和考核机制,学校将建立专门的考核评价机制,重点考核教师在挖掘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实践教育类课程的育人因素中取得的实效,将其作为年终考核、职称评定、岗位聘用、评优奖励、选拔培训的必要条件。

   最后,田晋对此次动员部署会进行了总结,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田晋书记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