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喜报】我校学子在“康尼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喜报】我校学子在“康尼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0-10-05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643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由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承办的“康尼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苏赛区预赛,于2020919日至26日在南京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一致,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大赛内容包括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设计与制作用于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大赛共有36所院校报名参赛,其中,普通本科院校22所,独立学院8所,高职高专院校6所;申报参赛作品187件,其中,普通本科院校143件、独立学院29件、高职高专院校15件;参与师生近千人。


学生参赛

    

    据悉,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自2006年以来已经举办了八届,在江苏省理工科大学生、特别是机电类专业学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成为江苏省相关专业大学生进行科技作品展示、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培养工科大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届比赛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以及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共有3支参赛队伍,参赛数量在独立院校中名列前茅。经过6名指导教师和15名参赛学生近2年不断创新、完善、加工制作等,顺利完成了线上平台展示、线上答辩和实物演示等程序。在与省内985211等实力高校的激烈角逐下,我校最终取得3项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