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教师节特辑丨老师,您辛苦了!
教师节特辑丨老师,您辛苦了!
时间:2020-09-1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702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从古至今,教师不单是三尺讲台上的教书匠,更是传授学生为人处世之道的灵魂工程师,他们是学生成才之路上不可或缺的一盏明灯。《礼记·学记》有云:“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可见,只有尊敬师长,才能尊重其所传之道。自古,尊师都是我国传统的美德,尊师礼仪更是为人推崇,拜师礼便是这其中之一。2020910日,正值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联合机自学子们用独特的方式,为辛勤耕耘的教师们送上了一份诚挚的祝福。

   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们仿古人拜师之礼,身着汉服,双手奉盏,为《机械制造技术》课程教师邢晓红呈上一盏茶,用甘醇的茶水表达对邢晓红老师辛苦教学的感恩之心。

学生为邢晓红老师敬茶


学生为吴玲老师送上鲜花与饮品

  与此同时,2018级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们也为《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教师吴玲准备了一份惊喜。他们精心布置教室,穿上可爱的玩偶服,为吴玲老师送上了鲜花与饮品,并全班起立为吴玲老师送出教师节最真挚的祝福,让任教11年的吴玲老师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收获了满满的惊喜与感动。

  除此之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年级的学子们也用他们的诚心,为任课老师送上了一份又份的“小惊喜”,让学院教师们度过了一个既温暖又幸福的教师节。


学生为老师送上各式小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