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喜报】∣我院学子在全国第十九届大学生机器人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中荣获一等奖
【喜报】∣我院学子在全国第十九届大学生机器人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0-08-26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572次   编辑:jcdx

8月25日,从比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Born Of Fire 机器人科创团队在2020年度全国第十九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中的单项赛中荣获一等奖。

经比赛规则测评、赛季规划、设计报告、完整形态的视频报告、裁判系统测评等技术考核筛选,参赛队员积极做好赛前技术参数的测试、团队分工讨论与预答辩,于2020年8月11日参加线上调试与答辩,经过现场紧张与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单项赛一等奖。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属赛事之一,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RoboMaster 2020赛季的各项赛事安排均已做出相应调整,经上级部门批准、组委会与赛事顾问研究决定,此次比赛第一阶段于2020.8.10-17日首先设置线上评审环节,本次线上评审奖项设置包括单项赛、对抗赛及对抗赛兵种类别等奖项;此项全国比赛共吸引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130多所高校及研究所,以及境外包括英国利物浦大学、香港大学、台湾中正大学等7所大学参加本次比赛。

该项比赛为我校设置I级甲等比赛,学校和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是在每位指导教师积极指导和每位学生科创成员工作努力的结果。在组委会赛制要求独立研发与制作机器人规则下,我院Born Of Fire战队参赛队员在前几年参赛的丰富经验和第一代战车的技术积累的基础上,经过紧张的几个月,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暑假高温天气的影响,重新设计了第二代机甲战车,包括1台步兵机器人、1台英雄机器人、1台工程机器人及1台哨兵机器人,并且根据赛事的要求,首次新建了比较完整和规范的小型对抗测试场地。本次赛事对每个战队成员的技术实力、团队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心理素质均是严峻的考验,也极大的提升和锻炼每位成员的综合能力。


   比赛模拟场地建设




   同学们精心准备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