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喜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零度车队”参加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喜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零度车队”参加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时间:2019-10-29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718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创见未来、如梦随行”——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1025日在江苏如皋举办,该大赛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如皋市人民政府主办,扬子晚报和如皋工业园区承办,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和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协办,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科技厅和江苏省科协担任大赛的指导单位。大赛自2019年829日启动以来,共吸引海内外报名参赛项目超过500个,涉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消费电子、新材料、新能源、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节能环保等领域。经过初赛、复赛角逐,一共产生20个创新创业项目入围1025日的总决赛。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6名。

     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零度车队”申报的新型炭纤维夹层车身材料项目,以其新材料、新工艺、新应用,得到了赛事评审团队权威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进入25日的总决赛,与来自硅谷、法国、中科院和国家电网等各高科技创初创企业一同参加项目路演决赛答辩。团队成员在答辩过程中面对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审的提问从容自信,以精彩的演讲和项目材料的新颖性获得了多家风投公司的青睐,最终以决赛第七名的成绩获得三等奖。

     据悉,“零度车队”成立于2016年,主要成员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组成,团队主要从事汽车轻量化节能研究,先后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科创竞赛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6月-9月,零度车队”承接并圆满完成了南京京滨化油器有限公司的横向科研课题“燃油节能小车开发”,在课题研制过程中,大胆探索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并将部分研究成果申报了本次长三角创新创业大赛从而成功晋级决赛。零度车队”从创意-创新-创造-服务企业-创业落地,主要得益于学校对双创工作重视、机自学院领导对创新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学院老师的踏实付出,为学校实现产学研一体化之路进行了有效探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亲临现场指导答辩工作


团队成员路演汇报中


获奖证书与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