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创造历史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创造历史
时间:2019-09-05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377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历时近一个月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TI杯)于8月31日结束,9月2日国赛初评成绩公布,现处于公示阶段。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8支参赛队伍经过江苏省赛选拔,获得省一3队(进国赛)、省二4队历史最好成绩后,进入全国总决赛的3支队伍经过7个小时的封闭复试,最终在116支决赛队伍中全部胜出,进入58支全国复测名单中,参加8月29-30日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复测,面对全国29个省的1000多名高校对手,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参赛学生沉着应对,最终取得全国一等奖2项,本次成绩是我校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也名列江苏同层次高校前列。

本届竞赛中,全国包括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985/211高校在内的1101所高校参赛,报名17361队,实际参赛并提交作品15501队。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296个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为1.9%,847个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获奖率为5.5%,总获奖率为7.4%。

江苏赛区共获得全国一等奖49项,全国二等奖54项;获一等奖数还是获奖总数,在全国29个赛区中稳居第一,其中本科获得全国一等奖42项。江苏赛区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为4.2%,总获奖率为8.8%;推荐全国评奖总淘汰率为23%,江苏赛区的淘汰率为11%。东南大学在本届竞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9项,名列全国第一,南京邮电大学获得全国一等奖8项,名列全国第三,南京工程学院获得4项,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均获得2项,另有多所学校获得1项一等奖。

学校

类别

奖项

成员1

成员2

成员3

指导教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本科

全国一等奖

唐高铭

顾成卫

肖易

李陈康

钱荔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本科

全国一等奖

王子牛

桂鹏辉

范佳能

朱海霞

张燕

                                表1    获奖明细

                          总决赛前的准备

                     李陈康老师在和学生交流

         全国一等奖获奖队伍:顾成卫、肖易、唐高铭(从左到右)

    

            全国一等奖获奖队伍:桂鹏辉、王子牛、范佳能(从左到右)

       

                                参赛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