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2009届校友返校座谈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2009届校友返校座谈会
时间:2019-05-06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658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52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301(东)会议室召开2009届校友返校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管理保卫处处长(原09届学生辅导员)杭苏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闻凯、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原09届学生辅导员)、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教研室主任郝雯娟和2009届校友20余人,会议由孙成行主持。本次校友主要来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20050223班学生,该批校友2005年入校学习、2009年从本校毕业,至今已经毕业10年。

    座谈会分为领导致辞、校友发言、合影留念等几个环节。首先,杭苏强代表学校对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09届校友10周年返校表示欢迎,接着他介绍了我校近10年的发展概况,让返校校友对学校现状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母校10年的发展与变化之大。同时杭苏强也发出倡议,希望各届校友能常回家看看并为学校的发展多建言献策。


09届校友座谈合影

    随后,闻凯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对各位校友的返校表示欢迎,并表示学院很重视各位校友的返校工作,已提前一周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本次校友返校的接待工作,让返校的校友感受到学校的支持与关怀。孙成行致欢迎词,并整体介绍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历史由来和发展概况,带着校友们一起回顾了10年前在金城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重温了当年在金城的学习画面,让校友们感触颇深。


校友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前合影

    在校友发言环节,来自苏州地区某设计院的校友代表陆晓华谈到了个人返校后的感想,感慨母校发展变化之大,并指出本届校友在长三角地区就业发展人数最多,期望学院领导到长三角地区考察交流;来自上海地区招商银行的邵朴代表上海区域的校友作交流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个人在招商银行的工作感悟,并对跨专业就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来自南京地区华为分公司的王卫东,谈了自己从金城毕业到南京邮电大学读研究生,以及从中兴公司到华为公司的职业发展经历;来自江苏省电力设计研究院的张士磊代表从事本专业工作的校友进行发言,从他们负责的机场高速灯光控制和南京眼灯光设计等项目角度交流了在专业方向的发展经历与感受,来自南瑞的钱娟从工科女大学生就业角度交流了自己感悟并对学院对女大学生的就业指导提出了建议;作为扬州地区的代表,张玉交流了个人在从事公务员工作道路上的感想;作为华南地区的发表,来自福建漳州的徐力从一个省外校友视角交流了自己从学校毕业后进入电力公司等国有企业就业的感想和看法;之后来自银行系统的石璞、徐州卷烟厂的朱笑笑、公安系统的徒强和张智文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同学王青青、张文慧、祝正东、万可、尤剑、王晓磊、吴小东等纷纷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个人10年来成长发展的感悟,并给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以及就业指导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各位领导和老师带领校友们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图书馆、行政楼、宿舍等地方并合影留念。本次校友座谈会的召开,让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对毕业生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校友文化建设,为后期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好了铺垫。


校友参观校园


校园在图书馆前合影


校友在校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