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与大咖技术交流,展金城学子风采——我校学生受邀参加2019年度中国汽车智能制造创新大会
与大咖技术交流,展金城学子风采——我校学生受邀参加2019年度中国汽车智能制造创新大会
时间:2019-04-22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41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9年418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汽车智能制造创新大会(CAIMIC 2019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出席并主持全体大会,来自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联讯动力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的嘉宾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大会以“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主题,旨在推进我国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我国汽车先进制造技术与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的融合发展。本次大会邀请到来自国内外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高校、行业组织技术领袖,通过多元化视角深入分析智能制造技术发展现状,共同探讨汽车产业智能化转型之路。本届大会共组织24场专业技术报告,来自于汽车产业各界5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零度节能车队队长钟停江同学作为院校专业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设三个专业分论坛,分别围绕智能化工厂与装备、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汽车增材制造展开交流。钟停江同学在聆听行业先进技术发展报告的同时,积极与行业大咖进行交流学习。钟停江同学表示,作为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有幸能到现场参加汽车智能制造创新大会,聆听行业专家分析汽车在生产阶段的数字化管理模式,以及当下各主机厂应对工业4.0的数字化改革,了解了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各企业的转型模式。与行业专家们的交流,更加增强了自己对汽车行业的认识与兴趣,对自己未来即将踏入的汽车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路线规划 钟停江作为专业学生代表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同时也为车辆学生专业学习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们投入创新创造的热情。

钟停江同学参加2019年度中国汽车智能制造创新大会

钟停江与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陈勇先生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