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参加2018首届中国(南京)城市绿色交通发展高峰论坛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参加2018首届中国(南京)城市绿色交通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18-09-14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315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路战略,落实国家发展绿色交通的精神和要求,大力推进城市绿色交通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914日,2018首届中国(南京)城市绿色交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召开,论坛以“城市绿色交通”为主题,聚焦与城市绿色交通相关的绿色公共交通、城市新能源物流、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本次论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储能网、溧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产业联盟、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充电设施分会、北京汽车行业协会等公共等单位共同承办,以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江苏省汽车工业办公室、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为指导单位。超过30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学术专家、产业领袖及行业代表,400多位专业观众参与此次会议。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杨大兴、毛晓露2位教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峰会。

    本次高峰论坛分为一个主论坛,两个分论坛。主论坛的发言有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形势与政策环境、电动化与智能化带来的汽车产业变革、基于电动化与智能化的未来公共交通服务新模式、绿色公交新蓝图、电动汽车在城市绿色交通体系中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五个主题。我院2位老师听取了主论坛的主题演讲,了解到前沿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新能源汽车行业最新动向,并就应用型院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人才的想法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探讨。结合我院设置专业,主论坛发言涉及电池电机制造、车联网、智能化公交服务、充电桩建设,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构建专业课程体系的思路。

杨大兴、毛晓露教师应邀参加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