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派出教师参加多类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派出教师参加多类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18-09-04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727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更好培养满足行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为帮助青年教师掌握智能制造、物联网、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等领域的前端技术,提升教师队伍工程实践能力、项目教学能力、科研创新能力,更好建设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个专业,20184-8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共派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教研组、物联网教研组、机械工程教研组、车辆工程教研组、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的闻凯、朱海霞、焦冰、黄继刚、赵彩虹、李宝平、顾亭亭等老师参加了行业研讨会、企业交流、智能制造-物联网-嵌入式开发等方面的多次专业类师资培训。各位老师认真参加培训、研讨与动手实践,并对见闻收获认真总结,后续将开展院内交流活动。

    一支学科水平高、执业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是建成以智能化和智能制造为核心,机器人、物联网为特色的机电结合多学科深度融合的新时代下机自学院的重要基础,是培养出符合行企业发展与用人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坚实保障,是科教研与产学研合作开展的有利推手。结合原系部教师队伍培养的经验,经过一学期的探索与实践,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目前已初步建成教师队伍能力培养管理体系,以提升教师专业知识、实践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打造优质教师队伍为目标,以尊重教师主体性、激发教师积极性为前提,遵循整体规划、主动参与、开放高效、自主选择的原则,采用自我培训(教学能手巡讲、教学研讨班)、送出去(行企业研讨与培训、访问工程师)、请进来(高校名师、行企业专家讲座)的方式,科学化、规范化、系列化的培养,并做到闭环管理,确保落地见成效。

表1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近期专业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统计简表

表2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专业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参观总结

闻凯副院长与无锡联动天翼松下能源公司领导合影

赵彩虹老师与ST北京大学段晓辉教授团队合影

朱海霞老师参加大学生电气设计竞赛2018研讨会

黄继刚老师参观苏州福特曼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

STM32师资培训同济大学站结业合影

李宝平老师物联网技术培训结业证书

焦冰老师在全国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高训练班学习

赵彩虹老师参加智能制造集成系统实践教学与指导能力提升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