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开展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议
自动化系开展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议
时间:2016-03-14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192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根据《关于开展春季学生心理及精神问题筛查干预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计划要求,为提高系部辅导员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能力,314日下午,自动化系辅导员就“辅导员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专题讨论培训会。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忠豪结合自身多年学生工作体验,对各种心理危机的发现,以及对存在心理问题隐患学生实施干预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系部心理辅导员汪芳通过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论学习,就心理健康的概念、各类心理危机的识别等问题做了讲解。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培训效果良好。

    李忠豪指出,每一位辅导员都是对学生充满爱心的人,要努力向学生传递积极的信念,做好学生生活引导、思想教导、学习辅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履行好严管细导,严父慈母的双严管理理念,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帮助学生成人成才。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使辅导员能够更加科学地认识与理解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掌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技术,对有效预防处理心理危机事件、做好班级学生管理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系部开展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