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自动化系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5-09-23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1805次   编辑:自动化系党群工作部
    923日下午,自动化系在博知楼401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忠豪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李忠豪主持。

    会上,李忠豪强调系部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一是辅导员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力度。既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性教育工作,做出特色与成效,又要加强学生严重精神卫生问题的预防与干预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做到预防有效、干预有力。二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系部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继续推进系部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水平。辅导员要主动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业务技能,不断探索和研究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和心理健康教育的规律,提高系部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

    9月正是新生入学之际,李忠豪强调,辅导员要积极走访学生宿舍,关注学生在校动态,跟踪学生入校后的心理变化,积极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做好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自动化系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