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自动化系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时间:2015-10-30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188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029日下午,自动化系在博知楼4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结合教学单位绩效考核标准,量化教师工作,拟定系部发展规划。自动化系主任刘文波,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忠豪,副主任闻凯以及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文波主持。

    首先,刘文波就教学单位绩效考核标准,她对教师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每位教师定岗定责,量化工作,制定计划,重基础,抓成效,更好地提高自动化系各项工作的水平。之后,每位教师围绕刘文波提出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意见与想法。

    针对教学工作,教师提出应继续提升自身能力和教学素养,提高教学、科研水准,做好教学改革工作,改善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教学中的实践环节。除加强蓝桥杯、电子科技竞赛等大型国赛、省赛的参培工作,还应结合系部特色,开创大众科创平台,通过增设单片机实践课程等方式,培养学生科创能力,提高学生科创水平。

    针对学生工作,教师提出应继续加强系部学风建设,深化职业生涯教育理念,打造创业、就业平台,成立自动化系创业部,打造明星团队,树立榜样典型,为学生明确学习发展方向。同时,实时关注学生心理发展,做好思想教育、班级管理、咨询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以生为本,用心服务”,打造“卓越自动化”品牌。此外,李忠豪、闻凯结合教师所谈想法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刘文波强调,除了保证教学工作量和教学质量,做好系部日常基础性工作以外,还应在教学改革等方面寻求突破,结合教师自身特色,开创样式新颖、成效显著的教学新形式。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系部辅导员要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业务技能,努力提高心理辅导工作水平,不断探索和研究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和心理健康教育的规律,提高系部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同时,她还提出必须加强系部党团建设工作,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团结力量,群策群力,细致规划,积极应对挑战,努力开创佳绩,争取把自动化系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自动化系主任刘文波在会议中讲话

全体教师参加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