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成功举办“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考研经验交流会
自动化系成功举办“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5-04-23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242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1级乔焱、师琦分享考研经验)

(自动化系副主任闻凯、李忠豪老师讲话)

(经验交流会现场及入会师生留影)

 4月21日晚19:00,自动化系学生会在A1N301开展了“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考研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忠豪、副主任闻凯、分团委书记孙成行、全体辅导员、优秀考研学生及分团委、学生会、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分为考研形势分析、经验分享、互动问答等环节。在考研形势分析环节,自动化系党总支部书记、副主任李忠豪首先采用数据量化的形式,从自动化系近年学生的报考人数、参考人数、达线人数、录取人数以及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关于研究生录取的数据及就业数据等几个方面全面量化分析了自动化系的考研状况,并从考研的步骤和时间安排等方面给予了精心的指导。在经验分享环节,来自自动化系2015届的5位学生,分别从专业选择、复习效率、院校选择、如何处理学生干部工作与考研复习之间矛盾、学硕与专硕如何选择等方面全面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在互动问答环节,与会的低年级学生纷纷向学长提出了自己在准备考研路上的种种问题,5位同学一一给予了解答。

会议最后,由系副主任闻凯做总结发言,他首先祝贺2011级的学生在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再创佳绩,接着他对在场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考研复习的时间规划,注意学习的方法;在考研的道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最后他指出自动化系历来高度重视系部的学风建设,考研的成果是系部学风建设成绩的重要表现,系部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生考研,在考研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找系部领导老师,系部将全力给与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