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教学成果】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和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共话前沿动态与研究成果
【教学成果】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和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共话前沿动态与研究成果
时间:2022-01-05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964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了共享教育教学经验,拓宽教学知识面,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11231日“创新驱动,融合发展”车辆工程、工业设计专业协同创新研讨会在博知楼106学术研讨室举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继刚、党总支副书记汪芳、实验中心主任张建兵、科创中心主任焦冰,车辆工程专业教师卢静、缪亚琴、李琳、王仁亮,工业设计专业教师范大伟、曹婷婷、宛晓青、张傲妮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黄继刚主持。 

会上,黄继刚向与会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学术和交流会,两个专业的老师们能够增进交流,砥砺思想,迸发出创新的火花。

工业设计专业任课教师曹婷婷结合自己负责的项目,介绍了乘用车、双层巴士、“蓝鲸号”无人驾驶汽车外形的设计理念和成果,对自己研究方向的前沿科学问题做了展示和交流,并提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宛晓青分享了智能产品设计的优秀作品,展示了智能产品和服务几乎渗透了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为亿万用户开创了全新生活方式。她结合自己专业,阐述了人工智能与不同学科的交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在教学实践中要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

参与人员就两位教师分享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同时从学生毕业设计和学生兴趣的培养上达成合作意向,全面整合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共建教育新生态

会议气氛热烈,加深了两个专业的教师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为今后进一步车辆工程专业与工业设计专业交叉互助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交流分享现场

参与研讨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