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教学视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面开展新学期线下听课查课工作
【教学视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面开展新学期线下听课查课工作
时间:2021-11-0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348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1月1日,是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恢复课堂面授的第一天。为了保障线下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工作小组走进课堂,了解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同时,还组织学院辅导员全面查课,了解学生到课情况,维持好课堂秩序,以保证教学质量。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成立以来,对教学工作、教学质量一直是严格要求,今年,学院还引进了几位在专业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新教师。为了更好地把控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学院中心组、教研组专门成立的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工作小组(以下简称督导小组),第一时间深入课堂了解教师们线下授课情况,并及时给予中肯的授课指导。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课程教师叶梦君,面授的是自动化专转本的专业主干课,本节课讲授单片机对数码管的控制,概念讲授清楚,通过板书讲清单片机对数码管的控制原理。学生课堂表现积极,认真听讲,能够正确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博知楼604机房上《CAD/CAM》课程教师殷英,上的是机械工程专转本学生的专业选修课,旨在培养学生操作UG软件的实践能力,可以进行零件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殷英为新进教师,今天是第一次上课,课前准备充分,软件操作命令熟练,声音洪亮。
  《电机学B》授课教师王雅璐,上的是自动化专转本的重要专业课,本周一是第一次线下课,上了很久线上课的学生在第一次线下课上,表现非常积极,认真听讲,神情专注,老师在讲到电磁感应定律引出的磁变生电概念的时候,大部分同学都自然而然伸出右手,配合老师得到感应电动势方向。王雅璐把基本物理概念阐述的很清楚,声音洪亮,节奏把握自然。课程在有条不紊的节奏下慢慢伸展。

  督导小组的实时反馈,为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和加强教学管理提供了有效信息。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也会以此为开端,加强听课查课、教学指引等督查工作,为学院教学质量以及任课教师教学水平有效提升提供支持与服务。


任课教师全面开展线下授课


学院辅导员全面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