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教职工大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新学期工作网络会议
【教职工大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新学期工作网络会议
时间:2021-08-3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769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830日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网络会议,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党总支书记田晋、副院长黄继刚,党总支副书记汪芳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分为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验室建设工作、学生科创工作、党建及防疫工作五大模块,会议由黄继刚主持。

  首先,黄继刚就疫情当前线上开展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他要求各任课教师以理论课为主做好在线教学方案,并在“英华学堂”线上平台进行自主建课。任课教师要明确主体责任、做好线上教学方案、规范教学组织管理、加强线上学习考核、加强教学管理和留痕、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同时,学院还成立了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工作小组,为教师线上教学、建科指导、学生管理、设备保障做全方位支持。

  第二,汪芳就目前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在疫情突发时,学院教师、辅导员群策群力,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对校内外学院学生进行摸排与线上管理,确保学院学生在校内外的安全与稳定,并在疫情平稳后,积极跟进校内外学院学生的动态,确保他们安全返程。同时,2021级新生工作也在有序推进,目前学院录取学生1046人,已有1027人进入班级群,辅导员、班主任已在各专业班级群中开展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院分团委也在积极筹备线上迎新生工作,同期开展学生组织、科创实验室等各项团体招新,即使是在线上,也为新生做好学习、生活等多项服务工作。此外,大二至大四年级也在为开学紧密筹备中,辅导员不仅为各专业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讲”,为线上教学打好基础,同时,任课教师也在积极建群建课,为线上如期开学充分准备。因为疫情突发,2017级就业工作稍有停滞,目前学院也重新开始上交就业协议、报到证办理以及档案派遣工作,并启动2018级就业工作,双管齐下,推进就业工作进程。

  第三,张建兵就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目前,学院已基本完成电工电子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三个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后期将进一步开展设备的测试与检修。同时,学院科创中心也进行了升级优化,不仅将设备更新,更将创新实验室重新整合、整体管理,形成更具特色的科创氛围。新学期伊始,张建兵希望学院的实验室管理教师、实验员,能在疫情平稳学生返校后,有序开展好实验教学,并对实验室设备主动维护、推进内部环境改善,做好学院实验教学工作。

  第四、焦冰就新学期学生科创工作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新学期要以竞赛和大创为指引,发挥竞赛和大创负责教师骨干作用;要以竞赛为主线,理顺创新实验室和学生培养;创新科创、竞赛培养和班主任培养选拔要“以学生为本”,结合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培养;积极推进新进教师加入学生科创团队,探索新的竞赛项目。

  第五、田晋就党建及防疫工作进行了说明。首先,田晋感谢学院教师、辅导员在疫情管理期间的倾情付出,让学院校内外师生都能安全平稳的度过此次突发疫情。目前,为更好准备线上教学,大部分教师已按期返回南京,并每日坚持线上健康排查和体温检测。虽然疫情为我们日常的线下工作按了暂停键,但线上工作依旧如期进行。田晋要求各位党员同志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继续组织好线上的三会一课,同时任课教师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的进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准则抓好教学质量,让思想与业务两手抓。

  最后,院长刘文波就以上中心组成员对特殊时期的工作汇报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刘文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于抗击疫情期间努力付出的教职工表示感谢,疫情虽然暂缓了我们各项工作的进程与脚步,但是对于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要按照线下工作标准严格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能调整到的最佳状态,主动建课建群,注重教学过程中的一言一行,做好教学管理与工作留痕。同时,开展好毕业班考研指导与就业指导工作,开启毕设工作。班主任要与辅导员联合,深入毕业班就业工作以及学困生的帮扶工作中。刘文波院长还强调,新学期要有新气象,全体教职员工要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全面推进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地成效,全体教职员工打起精气神,积极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网络会议

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