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优秀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优秀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11-12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626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1月10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301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名师和获奖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黄继刚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我校教学名师—2017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郝雯娟、2019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三等奖获得者李琳以及2019年南航金城学院讲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董敏三位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经验感悟。

  郝雯娟多年来一直承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航空电机学》以及《电力电子技术》的授课任务,她在授课内容中引入工程案例以及应用软件辅助教学,注意培养学生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创新思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李琳毫无保留地介绍了如何利用名华教育在线平台和微课程从反向设计的角度来设计课程、从正向实施的思路来组织混合式教学、从持续改进的理念来反思优化教学。李琳还结合自身的微课参赛经验,总结并介绍了参赛注意事项。

  董敏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她在《现代控制理论》的教学课堂中引入人文思维模式,将抽象的自动控制概念深入浅出地诠释,为丰富理工科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别样蹊径。

  最后,学院副院长黄继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19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被评为江苏省一流专业,而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一流专业建设的基石,学院其他专业也要以省一流专业为建设目标,在当前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鼓励专业教师学习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及相关技术,进一步提升新媒体时代的信息化教学能力,鼓励核心课程进行信息化、网络化教学平台的建设。同时,任课教师在授课时要注重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进,注意培养学生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郝雯娟交流经验


李琳分享新媒体教学经验


学院召开优秀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