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心理工作专题会议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心理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11-04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555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1月4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心理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记汪芳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汪芳主持。
  会议开始,汪芳首先请辅导员依次梳理了所带学生的近况,从学生病情、原生家庭、学习生活情况等方面,考察辅导员对于这些学生的了解程度,并传授了与心理问题学生沟通的方式与技巧。还特别提醒辅导员注重违纪违规学生的心理动态,及时追踪他们的心理变化。
  接着,学院心理辅导员尹秀秀详细介绍了关于2020级与2118级心灵使者训练营的课程安排,希望新生辅导员能联动班级心理委员和班长,积极参营、认真学习。汪芳也希望新生辅导员能参与到所带学生的团辅、心理活动中去,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以及学习相关的心理知识。此外,汪芳还分享了心理朋辈辅导员的素质及职责。因为辅导员与学生年纪相近,且工作特性有别于专业心理老师,能关注到学生动态并及时给予心理开导和安慰支持。她希望辅导员们要做好学生的心理观察员和知心朋友,真诚平等地对待学生。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不仅重新梳理了学院心理工作以及辅导员、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还对后期的工作进行了重新规划与安排,希望大家能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心理学知识,积极参与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做好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安全稳定工作,更好地推进学院心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学院召开心理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