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产教融合培训研讨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产教融合培训研讨会
时间:2020-10-23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461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开展物联网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促进产教融合、落实学校教师发展培训计划,1022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产教融合培训研讨会,学院副院长黄继刚、物联网工程专业组长焦冰、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会并针对上述问题开展研讨,会议由焦冰主持。

    会议伊始,物联网工程专业组长焦冰做了介绍专业建设情况。物联网工程专业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传感器技术等多项工程技术相结合的新兴交叉专业,是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被列为国家未来战略新兴产业。我校物联网工程为新建专业,自2018年开始招生,学院领导带领专业全体教师紧跟新工科建设的浪潮,努力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不断完善、实验室建设持续进行、教师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学生培养效果初显,各项专业建设工作持续进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专业建设过程中注重产学研结合,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申请开展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接着,本专业教师围绕新工科建设和产教融合、针对专业建设中的问题进行研讨,大家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探讨专业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及解决思路,进一步推动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建设。

    最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继刚总结发言,肯定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勉励专业全体教师再接再厉,深化和完善专业建设的各个方面,为明年顺利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做好准备。

焦冰老师做专业建设介绍

学院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产教融合培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