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02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064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11日上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108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党总支书记田晋、副院长闻凯、副书记孙成行,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文波主持。

    会议伊始,刘文波以“追求极致、再创辉煌”为主题,围绕2019年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全面总结了关于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教学工作、学工工作、科研工作、专业建设、科研与产学研基地建设、校企互动与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竞赛指导等多方面工作的情况,并汇报了各项工作所取得的卓越成效。刘文波强调,教学工作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优化课程教学,提高教育质量的同时,要继续结合上学年毕业设计模式,针对各专业的综合性课程和核心课程,进行从内容到形式的改革。实施以“专业教研室”为主的精品课程和主干课程的教学团队建设;打造优良的师资队伍,围绕行业新技术,注重加强教师专业知识、实践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的提升。

    科研工作方面,学院教师不仅要认真完成“规定动作”,按期完成纵向、横向课题研究,同时在核心论文发表、专利授予、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竞赛项目上积极推进,不断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素养。

    当前,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重点工作:一是优化改革,特别是全面加强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实现 “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双目标;二是高度重视学校推行的“本硕直通车”项目,做好学生4年全过程管理,帮助学生实现本硕直通的精准对接。

    在学院重点工作、基础工作齐头并进的态势下,刘文波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不忘初心、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努力向前,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地成效,全体教职工以“四有”为教育目标,为培养有事业抱负、有职业素养、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奋进。

刘文波汇报2019年度学院各项工作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