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训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3-06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74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5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30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训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孙成行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他强调,辅导员要充分利用我国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公祭仪式等,充分利用“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纪念日、“一二•九”运动纪念日等重大节日和纪念日,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和中国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大学生自觉把实现个人价值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要深入开展创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活动,创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活动旨在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以伟人为榜样,增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他们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立志成才。

    其次,孙成行带领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了《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强调了要充分发挥课程、研究、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切实构建南航金城学院“十大”育人体系。

    最后,孙成行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他提出,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团中央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文件,并运用到学生工作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方位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