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2-2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73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301会议室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孙成行强调了辅导员工作纪律,要求大家能自觉遵守辅导员工作规章,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其次,辅导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会思政工作的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时,辅导员老师要与时俱进,根据当代学生的特点,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工作,加大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与开展。此外,辅导员除了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多样的学生活动、更要丰富自身的技能,积极参加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以及申报学生工作课题等,全面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与素养。

    最后孙成行强调,辅导员要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如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融入国家“大思政”工作格局,经常学习党和国家的相关文件,多看新闻,坚持保稳定、抓学风、促发展的工作总基调,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