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19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718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019日下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108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南航金城学院副校长赵宇,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学院副院长闻凯,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基础教学部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刘文波主持。


赵宇副校长出席学院教职工工作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刘文波院长针对工程认证项目推进,对任课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改革进行培训。刘文波强调,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围绕工程认证有效展开,教师需明确学生培养目标,了解学生毕业要求,认真梳理教学大纲,形成规范。同时,继续深入专业课程体系建设,重点是围绕复杂工程问题及非技术因素能力培养,进行新课程的增设、老课程的教学内容及考核方案改革。通过企业、行业、专家等多方位精准调查,对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进行定位,完善课程教学安排。


刘文波院长做工程认证讲解

    接着,学院教师郝雯娟就课程考核形式,按照工程认证要求,以自己所教课程为例,具体讲解了课程考点精炼以及考核出题形式。至此,刘文波院长也补充到,课程考核形式必须参照工程认证的毕业要求进行设计,不仅要从专业角度出发,还要考虑非技术因素对专业的影响,让学生通过考试更好地掌握书本知识,了解所学课程的实用之处,对未来发展有所指导。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实现学院全面培养高素质综合性人才的战略目标。


郝雯娟举例课程考核形式


孙成行汇报学生工作

    之后,孙成行就近期学院学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与想法,希望学院教师能进一步加强课堂中的学生管理,提升课堂学习效率。

    最后,刘文波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能按照工程认证要求,进一步改良课程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增强学科活力。同时,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关注学生学习动态,完善各项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