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03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4511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92日下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108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南航金城学院副校长赵宇,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学院副院长闻凯,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主持。

赵宇副校长参加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

    会议伊始,刘文波院长以“硕果累累”、“交叉合作”、“协力共赢”几词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自二级学院组建以来,学院全体教职工通力合作,在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多方面取得卓越成效。党建工作方面,学院积极推进组织建设进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实践、强化党建带团建作用,让党建工作稳步有序发展。工会工作方面,学院积极搭建“家文化”平台,争先创优,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学院还荣获2018年“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教学工作方面,学院成立督导组针对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进行检查,优化课程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增强学科活力。科研工作方面,学院不仅有多项课题、专利授予、校企合作,还积极推进新实验室建设,加强学生、教师的培养与培训。

刘文波院长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

    此外,学院还不断优化组织架构,不仅成立机械工程、车辆工程、电气自动化、物联网四个教研组,还积极搭建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两大科创实践平台。同时,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组织,任命黄继刚、张建兵、赵彩虹三位老师为院长助理,任命朱海霞老师为创新中心主任,让各项工作权责明确,有章可循。

田晋书记主持会议

    之后,刘文波院长还对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实践教学工作要以工程认证为标准,不断优化与改革,完善教学全过程;学院考研、毕设、就业等工作都要落地见成效,全体教职工以“四有”为教育目标,培养有事业抱负、有职业素养、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的高素质人才。  

    赵宇副校长听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后,她希望学院今后工作能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展开,建立以学习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就业层次为指向的质量标准,建立以“做学合一”为要点的培养模式和方法,强化教师队伍,优化专业设置,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一批具有“四有”素质的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从而提升学生职场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