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学风考风工作研讨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学风考风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5-15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906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严肃优良考风,5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401会议室召开学风考风工作研讨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分为学风考纪重要性分析、学风考风的分享交流以及如何开展学风考风工作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孙成行介绍了学院在考风建设过程中的做法、特色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重点强调了加强学风考风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在第二环节,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体辅导员在会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做好学风考风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要增强思政教育主业意识、学风建设主体意识、专业培养大局意识和协同创新全局意识。提出要早抓苗头早预防,强化过程管理和日常辅导机制,加强多种形式的考风教育,强化“诚信考试”的观念。

    最后,孙成行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并就如何加强学风考风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深入浅出的学风考风教育,将思想引领与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动员全体学生强化考风考纪;二是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班级考风考纪自查,营造良好班风、学风、考风,由学生干部牵头,自觉自主签署考生诚信承诺书,认识考试作弊危害的严重性;三是通过走访寝室、课堂、自习室等方式关心考生备考情况,正确引导考生摆正心态,迎接知识挑战,积极应考。四是严肃考试纪律,对于考试作弊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循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秉承“教育本人 ,警示他人”的原则进行处理,兑现考纪违规与考试作弊处理也是学校诚信的表现。

    诚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点,同时也是“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精神的重要内核,学生只有以诚为本,以信立身,未来才能成为社会中一名合格的从业者。因此,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工作者,教育引导学生诚信考试,就是要将核心价值与每一位同学的日常行为有机结合,真正做到核心价值观的落实,落细,落小”。


学院召开学风考风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