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我院荣获“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最佳组织奖
我院荣获“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最佳组织奖
时间:2017-11-28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2642次   编辑:zidonghua

近日,喜获组委会通知,我院在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比赛最高荣誉“最佳组织奖”。

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与省科协联合主办,江苏省自动化学会负责承办,是省内影响最广泛、级别最权威的大学生机器人比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江苏省40多所高校的700多支队伍参赛,我院派出了由机电工程系、自动化系、信息工程系、车辆工程系等23支队伍共105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我院最终获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

今年是我院第四年参与此项赛事。机电工程系作为我院的组织单位,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此项比赛。从比赛组织人员的安排、参赛队伍的人员选拔、参赛的项目选择、指导教师的配备,都作了细致的规划。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比赛中,为学院争取更多的荣誉,机电工程系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在全院范围内选拔了优秀的队伍参与赛事。机电工程系陈富林主任非常重视此项赛事,从赛前动员、院内选拔一直亲自全程参与,比赛现场电话随时了解赛况。学院领导、教务处领导、教务处工作人员也相当重视此项赛事,一直以来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支持。

四年来,跳高跳远项目获得三届冠军,两次亚军,窄足与无人车项目也获得多次一等奖,参与此项赛事的队伍数、学生数、项目类型和获奖也逐年提升。在学院师生心目中,此项赛事是十分重要的科技类竞赛,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此项赛事有效激发了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为学生科技水平的提升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平台。

最佳组织奖是对我院师生在此项赛事中的付出给予得最大肯定,体现了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下学院对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提升的高度重视。机电工程系将以此类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师生在科技创新方面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图1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