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系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
机电工程系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7-11-21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2637次   编辑:zidonghua

11月20日中午,机电工程系在系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交流,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唐敦兵教授,作了关于“面向个性化定制的智能制造新技术与新模式”的讲座。会议由苏铭老师主持。

唐教授从制造业生产模式的历史演进方面,分析了生产模式从手工生产、大规模生产、大规模定制到未来个性化定制模式的转变,剖析了用户在生产活动中的地位的变化,探讨了个性化与大规模定制并存的生产模式的特征,提出了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与方向。唐教授提出,现代智能制造应该具备实时的信息支持与实时的决策,区别于以往的集中控制管理。最后唐教授通过几段视频,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在个性化产品定制技术、设备间信息交互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情况。

唐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广大教师的浓厚兴趣,增进了大家对于智能制造技术的认识和了解。与会教师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唐教授进行了交流。



  



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