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系第八届科技实践月隆重推出
机电工程系第八届科技实践月隆重推出
时间:2017-11-17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2608次   编辑:zidonghua

汲日月之智慧,铸万象之神器。机电工程系分团委科技实践月在系部老师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分团委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于近日正式拉开帷幕,开启一段奇妙的科技之旅。

在广泛听取学生群体的意见后,分团委活动组委会以“丰富校园生活,提高专业品质”为宗旨在众多的备案当中精心遴选,最终选出可操作性强,趣味性足,专业特色明显的五个项目,分别为:空气动力车,轨道电磁炮,全息投影仪,金属探测器,智能电风扇,涵盖了电工学,机械设计,光学,物理学等多类学科知识,充分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活动在分团委科技实践部的牵头下有条不紊的展开,此次活动不仅在项目上做到了多元化,在宣传上也可谓是百花齐放。“青春不老,科学常新”以对联的方式来宣传科技实践的重要性,来自系部创新实验室的无人机和火狼队机器人也参加了本次科技实践月,他们或将宣传条幅带向天空,或动若脱兔摆出机甲阵形,吸引了沿途众多学生的目光,为了增强本次互动的趣味性,皮卡丘,熊本,维尼熊等这些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卡通人物也受到了组委会的邀请参加本次活动,可爱的人物穿梭于人群中做宣传,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生争先恐后的报名,宣传摊位火爆。同学们讲到:这是我第一次到了大学之后,参加的第一个和专业相关的活动,我要和我的舍友一起组队完成项目,还有今天的宣传真的很创新呢!活动当天报名人数325人,申报小组103组。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关注,在学生群体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机电工程系科技实践月是系部的品牌活动,而今年在继承往年模式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不仅在项目选定上较往年有所突破,在宣传号召上更是别出心裁,办出了又一届独具特色的活动,相信在本次科技实践月中学生们能真正在专业品质这一方面锻炼起来,有所收获,掀起一阵学科研究与实践的热潮。












机电工程系第八届科技实践月隆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