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举办国学素质修养培训大讲堂
自动化系举办国学素质修养培训大讲堂
时间:2016-05-13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133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随着自动化系学风建设月暨教学整改月活动的不断深入,512日晚,自动化系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大讲堂在明德楼N213教室继续开讲。辅导员张龙以“国学经典与人文修养”为题,通过月讲评的形式,为学生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讲座围绕国学从三个层面进行讲解。每一个层面,张龙运用国学大师的经典名言,诙谐幽默地介绍了国学知识,他根据个人经历和理解,分享对国学和人文修养方面的认识。他告诉学生国学是中华之学,固国之本,立国之根。他站在大学生的角度,通过自身的经历让学生明白国学深远影响。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的热情询问,张龙细心解答,将讲座推向高潮。最后,张龙更是引用周恩来总理的经典名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告诫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己的人文修养和精神追求。

    这次以“国学经典和人文修养”为主题的讲座,为系部学生提供了更多关于国学和精神追求方面的指导。随着自动化系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大讲堂不断开讲,学生的综合能力素养也在不断全面提升。系部希望通过这些讲座,促使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学时光,不仅全方位提高自我能力与素质,更进一步推动系部学风建设的进程。

自动化系举办国学素质修养培训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