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举办2016年度考研经验交流会
自动化系举办2016年度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6-04-22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149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421日晚18:30,自动化系在明德楼N213教室召开了2016年度考研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自动化系分团委书记孙成行,辅导员汪芳、张龙、徐湫恒,以及72012级考研已录取的学生。

    考研经验交流会是自动化系学风建设月与教学整改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自动化系历年分析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政策与形势、总结当年考研成果及营造考研氛围的经典活动之一,由自动化系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负责组织策划执行。

    本次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截止到2016421日,自动化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考研达线人数56人,占该专业人数的26%,最终被录取学生达48人,占该专业毕业生总数的22.32%,再创历史新高。

    本次交流会分为考研成果分析、经验介绍、互动交流、总结点评四个部分。在考研成果分析环节,孙成行用数据清晰分析了2016届毕业班学生的考研录取成果,并从研究生的报考人数、参考人数、达线人数、录取人数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本届学生的考研情况,介绍了本年被录取学生的分数分布情况、专业分布情况、录取院校类型、调剂录取情况,让在座的学生对系部年度考研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在经验介绍环节,7位考研同学分别从考研复习方法、时间规划、朋伴考研、调剂方法、学硕专硕的区别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让与会的同学受益匪浅、信心倍增。在互动交流环节,备考的同学们纷纷提问,前辈们也细心作答,并留下联系方式以备后期进一步咨询。

    最后,孙成行对本次大会作出总结,他首先肯定了自动化系2016届学生在本次全国研究生考试当中取得的成绩,并对被录取的学生表示祝贺,同时也对被录取的研究生提出要求,要求他们继续做好自动化系优秀考研文化氛围的传承工作,会后继续为低年级同学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工作,为自动化系2017届考研学生再创佳绩做好准备和铺垫。孙老师最后用考研学生总结的两句话来结束本次大会,一是“考研其实并不难,但确实是很累,只要方法正确并持之以恒总会有所收获”,二是“考研之路,要想走的快一个人走,想要走的远大家一起走”,倡导考研组队结伴而行。

考研成果分析

经验介绍

互动交流

主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