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动态 |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学院动态 |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时间:2022-03-17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922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做好研究生复试指导工作,让考研学子在复试调剂和复试学习中做好正确的选择和充分的准备。2022年3月17日上午10点,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线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党总支书记田晋、专业教师郝雯娟以及22届通过考研初试的学生参与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芳主持。

首先,刘文波就考研复试前准备工作、复试流程、复试注意事项、复试方法技巧以及调剂院校选择等学生重点关注的问题展开指导。针对今年疫情情况下可能进行的线上面试,建议同学们要提前调试好设备,认真准备自我介绍,简要总结个人在校期间在专业技能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果,突出自己的亮点。同时从导师角度对导师心目中理想学生所应具备的素质做了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细节着手,提高复试竞争力。在院校调剂和“二战”选择方面,刘文波建议各位同学慎重对待“二战”,理性对待考研,最大程度地争取到院校录取。

接着,郝雯娟2022年研究生复试情况、学校特色等方面分享了她了解的各个地区院校复试情况,对各专业相关院校复试侧重点作了详细分析,建议各位同学重视练习中英文自我介绍,结合自己参加的科研项目,传递积极乐观、冷静沉着的心态,全方位展示自我。

之后,在经验分享环节,2021届优秀毕业生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侨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腾子、王文涛、娄勃凯三位同学向大家分享考研复试经验。腾子煜和王文涛系统讲解了复试流程安排,以自己升学复试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为同学们解开了迷雾,厘清了复试准备思路和重点,树立了信心。娄勃凯以自己的调剂经验做分享,建议有调剂需求的同学应主动与学校招生办进行沟通,多收集调剂信息,做一个“有心人”,最大程度地争取到院校录取,为同学们的调剂选择提供了有效的信息参考。

最后,田晋表示学院会全方位满足考研学子的备考需要,希望同学们安心备考。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复试、调剂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希望我院考研学子继续乘风破浪,一战成“硕”。


2022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21届毕业生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