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四班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四班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时间:2020-12-10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580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了普及心理知识,营造班级良好氛围。2020年12月7日早上10:00至11:30机械与自动化学院21180114班在辅导员张京勇得统筹安排下,在心理委员刘凯凯的精心组织下,于操场举行了以“以体验强自信,以自信促成长”为心理主题的团辅活动。

  通过心理知识教育和游戏互动等环节,使参与的每位同学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释放压力,在轻松、相互信赖的团队中体验成长。同时也可以激发、调整、升华、强化同学们的心理、身体、品德素质和潜能,使同学们心态开放稳定、敢于应对挑战、富有创新活力、促进团队形成。

  活动刚开始大家难免会有些拘束,但经过心理信息员刘凯凯和副班长毛雨的伶俐语言表达、丰富的心理经验、和蔼友爱的指导,顺利地以一个小游戏打破尴尬局面,有效地进行了破冰和热身。接下来进入第一个主体游戏一一“心有千千结”, 此环节相当于深度暖身,大家迅速的进入了游戏角色,现场气氛相当活跃,之前的腼腆扭捏烟消云散。

  第二单元的“同舟共济”属于过度阶段,旨在大家展示自我,与关注他人,彼此欣赏与接纳,建立信任,也为锻炼团体齐心合作的能力。第三单元重在活动成员能自我探索与自我展望, 通过填写寻人信家展示自我与关注他人,彼此欣赏和接纳,建立信任,也为锻炼组员齐心协力,积极合作的能力。

  第三单元重在活动成员能自我探索与自我展望, 通过填写寻人信息卡,让大家相互了解,也让成员自己进行反思和自我认识。活动的高潮,也是最考验大家团队精神、合作能力的阶段- - -一 “相互按摩”,能进一步培养团队成员的一致、密切协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培能进一步培养团队成员的一致、密切协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培养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培养团队相互信任和理解。各个环节的气氛都相当的融洽、和谐、活跃、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