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和解决方法
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和解决方法
时间:2020-02-2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402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正在开展一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对于突发的疫情,人人的心理状况不同,但是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类人群是正常应激反应人群:出现频繁刷手机,心里憋闷,无聊甚至焦虑,恐慌等情绪,如果自己能意识到并能进行适当的调整,可以通过做家务,听音乐,修好家庭关系和亲朋好友电话微信沟通,自我提升等都能缓解应激反应的症状。

  另一类人群就是过度应激反应人群,出现各种身体和心理不适的症状,但是自己和求助家人都无法进行调整和缓解的,需要进行专业的心理帮助,否则不利于身体抵抗力和心理健康发展,毕竟目前疫情还在继续发展,我们还需要时间去应对。


  最后这类人群也是要特别提醒的就是胆大的无所谓心态的,这部分人群就是有侥幸心理,感觉中国这么大,人数这么多,怎么就偏偏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不去武汉,武汉离我也很远,所以在各个城市和小镇总会看到几个不带口罩满大街穿来穿去的人,身边人再劝说就感觉都是在吓唬人,别人胆小。我觉得这部分人不是不害怕,而是认知度不够,不清楚此次疫情的严重程度应该加深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