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如何调节疫情期间的焦虑心理
如何调节疫情期间的焦虑心理
时间:2020-02-14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   点击:2832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

  距离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并扩散至全国以来,已经过去了大致三月的时间,在这三个月里我们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部分唯一能做的就是宅在家中,不出门就是我们能为国家做的最大贡献。


  虽然看多了网络上的各种谣言,但每天守着电视关注战疫最新进展的你一定也怀疑过,焦虑过自己该如何在疫情期间确保自己与家人做好防护,以及之后如何梳理被迫搁浅的各种计划,同时也苦恼于自己如何才能在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这些都能在手册中得到解答。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总共为三章。第一章为理论知识科普,意在能帮助大家从客观角度了解自己的负面心境,做到了解、理解。第二章为自我调节技术,主要以认知调节为重,阐述了认知(即对事件的主观看法)对情绪的影响,以及如何区分想法与事实,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事实与分辨真正的危险。第三章以常见应激情境为实例进行分析并提出应对方法为主要能容,能对大家在疫情期间对生活各方面产生的疑问与担忧做出较为详细的解答。

  希望大家认真阅读该手册,及时以及主动的调节自己的心态,不要过分的焦虑。众志成城,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