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2020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云”会议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2020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云”会议
时间:2020-04-29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388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428日下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利用网络平台举办了2020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云”会议。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党总支书记田晋,副书记孙成行,专业教师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成行主持。  

    首先,孙成行深入分析了2020年的考研录取形势。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考研录取将会扩招18.9万人,学院考研学生可重点关注省属院校的招生信息,提前做好复试调剂准备。结合会前考研学子提出的复试调剂常见问题进行了统一回复,并从当下的就业形势和人才发展需求角度出发,希望考研学子能以良好的心态和最佳的复习状态,投入到复试备考中去。同时他期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顺利进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不断提升专业综合能力。

  

学院举办2020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云”会议

    接着,刘文波院长就专业复试技巧、考研调剂技巧、调剂学校选择、调剂志愿填报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她希望调剂的同学一定要放平心态,根据分数选择与自己匹配度高的院校进行联系,了解院校调剂情况,尽最大努力争取复试,为自己赢得更好的未来。同时以专业相关的工程案例为引,针对复试准备、院校联系、调剂事项等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面试要点及注意事项给予了指导,她鼓励达线的同学一定要积极争取复试和调剂机会,顺利进入理想的院校。


赵彩虹老师进行专业指导

    之后,专业教师赵彩虹以机电一体化专业方向为例,进行了专题性指导。针对复试阶段如何应答的问题,赵彩虹老师根据学生有科创经验和科创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为学生罗列了专业相关的实践重点,进行了专业化的指导。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结合院校以及所选专业的实际情况,做好充足的准备。

最后,进入网上互动环节。在该环节,考研学生纷纷提出自己在考研复试和准备调剂过程当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学生们提出的专业性问题,刘文波院长给予了一一解答,针对管理服务方面的问题,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也一一给出解决方案。

    考研一直是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为学生打造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平台,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进程奠定坚实的基础。此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建议与指导,加强了大家进入复试和调剂的信心。后期,学院还会就面试技巧举办专题指导会,帮助学生全方位应对考研复试,顺利进入理想院校。


学生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