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科创中心组织前往南京铜山地铁站参观学习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科创中心组织前往南京铜山地铁站参观学习
时间:2019-10-23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542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拓宽学生视野,丰富课余生活,感受科技魅力。10月18日上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科创中心组织技术部、维修部等四个部门前往南京铜山地铁站进行参观学习。

南京地铁票务中心宁高线自动化工班的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进行参观学习。首先来到操作室,一句“握紧安全弦,坐稳操作台”,让大家感受到了操作室工作的责任重大。随后在操作室,工作人员用PPT先后为大家介绍了集成监控系统和消防系统,这两大系统为地铁的安全提供了极大的保障。综合监控系统将地铁机电系统中的其他弱电系统进行集成及互联,并提供统一软硬件平台,实现各专业资源共享和系统联动,以提高地铁运营管理水平。地铁系统对各种突发和灾害事件反应能力,以及地铁的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消防系统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和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等,它们各司其职,为地铁的消防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地铁的有关知识,懂得了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他人的生命负责。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