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情系考研生,助力考研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暑期留校考研生交流慰问活动
“情系考研生,助力考研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暑期留校考研生交流慰问活动
时间:2019-07-3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936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730日下午14:30,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2019年度暑期留校考研学生交流慰问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院长刘文波、党总支书记田晋、副书记孙成行、副院长闻凯、院长助理张建兵、黄继刚以及2016级辅导员,本次活动由孙成行主持。

    会议伊始,孙成行首先用数据量化的大数据形式分析了2019年全国的考研形势,并进一步分析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近10年的考研数据,让2020届考研学生对整个考研形势有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他们考研信心的同时,也让学子们对最新的考研调剂政策有了深入的认识,为后期复习和报考做好铺垫。

刘文波院长做考研经验分享

刘文波院长与考研学生互动交流

    接着,刘文波从考研心理素质调整、复习方法、时间规划、院校选择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分享。在心理素质调整方面,她希望大家在整个考研的路上一定要做到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增强自信心,不要轻易言弃;在复习方法方面,刘院长分别从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四个方向给大家指出了复习的建议方案;在时间规划方面,刘院长首先对大家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留校复习表示高度认可,并对后面在四门考研课程的时间规划上给予一定的建议,希望大家根据课程特点采取自学与辅导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习;在院校选择方面,刘院长重点结合2019届学生调剂的部分案例,建议大家熟悉最新的考研调剂政策,并对自己进行合理定位,慎重选择报考院校。同时,刘院长根据最新的考研形势,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建议大家不要一味地报考名校,很多省重点地方高校也是不错的选择;刘院长最后表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会一如既往地从人力、物力、财力上面大力支持考研工作,希望2020届的同学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闻凯做专业课指导

    随后,闻凯从专业课复习方面对大家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他指出,后期学院会根据大家的需要安排专业课的考前辅导和面试前辅导,从专业方面助力大家实现考研梦想!

    最后,进入现场互动环节,院领导和教师对考研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总和解答,并给在酷暑当中坚持复习的同学送去了慰问品。

孙成行做2019年考研形势分析

    本次活动是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考研闭环管理工作法”中的一环。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鼓励,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与勇气,增强了学习的热情,进一步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